祁肆

豆蔻梢头舞勺来

这次就懒得想配乐了

华城x司马丽苏,小师妹乱入

七夕贺文,文笔没啥长进,慎点


    葡萄架下,一个蹲着的少女与一只吊着的蜘蛛大眼瞪小眼。少女左手撑着脸,右手试探着伸向蜘蛛,但很快就缩了回来。

    “噫,好丑,我才不想碰到它呢,”她原本讨喜的脸蛋皱成一团,“但阿娘要我亲手抓,说什么这样才有诚意。啧,真难办呀。”

    这愁眉苦脸的少女正是华山派掌门的独女司马丽苏。她从小备受父母宠爱,又得门中上下喜欢,自小便无拘无束惯了。

    以前还好,旁人只会称赞她活泼可爱;可现下都已是十三岁的姑娘家了,还整天游手好闲大大咧咧,没半点正经大家闺秀的样子。不说嫁人了,就算以后要独当一面,除了跑路用的神行九式勉强能够入眼,武学上也没什么过人之处。

    司马夫人做梦都想让自家闺女懂事一些,恰好七夕快到了,懂事从手巧开始也可以。于是她前几日便将司马丽苏叫到屋里来。“苏苏,娘听说北方的姑娘七夕以蛛丝乞巧,个个倒是真的手巧得很。今年你也学学她们罢。”

    “可是....”司马丽苏想起蜘蛛的样子,直起鸡皮疙瘩。

    司马夫人饮了一口茶,轻飘飘瞥了闺女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几日你又翘了课去玩!明儿你就去捉几只蜘蛛养起来,过几日七夕正好用上。”

    要么挨训,要么亲手碰蜘蛛,这可真是个大难题。虽然她最终的选择是不挨训,但此时此刻她盯着眼前的蜘蛛,怂了。

    “要不找根树枝把它扒拉下来吧,这样就不用碰到了!”她越想越觉得对极了,便拿定主意要去四周找找树枝。可蹲了太久腿麻,站起身成了件很困难的事情。

    “师姐,老早就瞧见你在这蹲着了,又不练剑,不怕师娘训你?”熟悉的声音响起,言语间也是一如既往的埋汰。

    司马丽苏扭头一看,是华城,有救了!她顾不上怼回去,抓着他的袖子问道:“好城城,我腿蹲麻了,借你靠一下成不成?”也不等华城回答,就把手搭在他肩上站起身来,头也靠了上去。

    华城刚想念叨她几句,却感受到旁边那人温热的呼吸有一下没一下地透进衣裳,脸一下子就红透了,好似秋日满山的红枫。他假意咳了几声,“师姐,你....”你要是另一只手能牵住我就好了,但这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司马丽苏却误会了。她的这位四师弟向来十分守礼,自己这样倒是冒犯到了他。她连忙后退,却忘了自己腿还麻着,眼看着就要摔倒——

    完了完了!她这样想着,却感受到一个温暖的怀抱。

    “师姐,怎么这么不小心?还好有我,不然有你哭的。”少年轻笑。

    她站定后松了口气。还好还好,看起来小城城不恼自己,让他帮忙肯定能行。“小城城,阿娘要我抓蜘蛛乞巧,但我又不想碰它....你能不能帮我呀?”

    “叫我师弟就算了,别那样喊我,我可比你大一岁。”华城见她对那个怀抱没什么反应,有些气恼,忍不住怼她。“没记错的话,师娘是要你亲手抓。若我代劳,不就是在骗她么?”

   “好好好,四师弟。师弟你最好了,肯定有办法帮我的对么?”司马丽苏笑嘻嘻地凑过去。反正平常怼来怼去的早习惯了,现在求他帮忙才是要紧事。

    ....真是拒绝不了。华城偏过头不看她,脑海里都是苏苏方才亮如星辰的眸子。他好一会才静下心来,没好气道:“有是有办法,我凭什么帮你?”

    “因为四师弟最聪明了!”

    华城沉默了一会,也不知道是乐的还是无语的。“....师姐,我带了个小木盒过来,你待会用树枝拨蜘蛛,我在下面接着就可以了。这样动手的还是你自己,师娘不会怪罪的。”

    “我就知道你肯定有办法!”司马丽苏笑眼弯弯,下一秒却气鼓鼓的。“....你可别去折了葡萄藤来拨,那可是二师兄好不容易种活的。”华城这话让她有些恼火,她像是那种会毁坏别人心血的人么?

    “我本来就打算去别的地方找根树枝过来,压根没想过这种做法。这株葡萄可是二师兄专门通过家族请到山上来种的,我也帮忙照料了,怎么可能会打这个主意?”司马丽苏抛下这话便往山上走去,留下华城一人在原地懊恼。

    唉,虽然是好意提醒,但还是说错话惹师姐生气了。为什么自己老是会把她气走呢?这下也不知道人待会回不回来了。要是不回来,该怎么哄?他垂眼把玩着剑穗,绕了一圈又一圈。

    有了,之前从山下带的花灯!华城的眼睛亮了起来。不过这花灯本来打算过几天才作为惊喜送给她,看来只能提前透露口风了。

    正这么想着,身后传来司马丽苏的喘气声。“呼....好累啊,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合适的树枝了。”她看见华城仍站在原地,笑了。“我知道你在后悔说出那番话啦。这样,你快点帮我搞定这些蜘蛛,我就不生你气,如何?”华城嘴一直都是这么毒,但对自己的关心从来不是虚的,相比刚刚也是担心自己闯祸。

    “好。”


后续01

大师兄吴有为的青梅竹马小师妹拿着新得的一块手帕兴冲冲地跑来找司马丽苏,还没走近就看到司马丽苏被华城抱在怀里——

“!!!他俩终于开窍了么!”小师妹一脸姨母笑,偷偷猫在葡萄架不远的桃树后看他俩。“这手帕过阵子再送给丽苏师姐好了,反正也不急这一时嘛。”


后续02

当晚,华城在自己屋里端详着从山下带来的花灯。

“嗯....苏苏喜欢可爱一些的,我在这里添个几笔应该不错。”如此反复好几回后,华城还是不太满意这个花灯。

还是自己动手做一个吧,还好当时还买了做花灯的材料。反正离七夕还有三四日,有的是时间。不过不能在白天做,要防苏苏过来串门。

于是华城屋里的灯好几夜没熄。


后续03

七夕夜,华城偷偷绕到司马丽苏的身后,将花灯在她眼前晃了晃。

司马丽苏正看着盒子里的蛛网呢,被冷不丁出现的稀奇玩意吓了一跳。“华城!!”

“师姐别生气,你看看这是什么?”

居然是个十分可爱的兔子灯!司马丽苏立即将乞巧什么的抛之脑后,搂着华城的手臂将人拉到一旁。“小城城——”她亲热得很,“山下的姑娘七夕会放灯么?这灯可真好看!”

而华城脸早就红透了。这个花灯当然不是山下买的那个,而是自己亲手做的。“呃....苏....师姐,你先放开我,我还要带你去个好地方。”

司马丽苏没察觉到他的异样,闻言放了手跟在他身后。“还有什么惊喜吗?”

“待会你就会知道了。”华城只顾着带路,没好意思回头看她。


后续04

两人来到了溪边。夏夜良辰,萤火明灭,溪水倒映着天上如瀑布一般的银河。

“到了。”华城终于回头看她,却发现她早就雀跃在萤火点点之中。

“四师弟,你怎么找到的这个好地方?好多萤火虫,好美啊。”司马丽苏跑到他跟前,满眼欣喜。

只要有心,有什么是找不到的呢?他看着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眸,笑了。他牵着她的手来到不远处的巨石旁,“坐上来,一起看星星吧。”


后续05

丽苏13,华城大她一岁是14,这个数字....嘿嘿这是美好的寓意(严肃)。


评论(8)

热度(23)